红心向党 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文安县文安镇西关村党支部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1-09-28来源:廊坊市中心血站作者:廊坊市中心血站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9月27日,由廊坊市文安县文安镇西关村党支部带头发起,全体村民参与的“鲜血拯救生命、献血点亮人生”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在西关村火热拉开序幕。


 
       在西关村党支部及村委会的号召下,广大党员和村民积极参与到献血活动当中,他们冲锋在前,撸袖热血,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初心使命。


 
       活动当天下着绵绵细雨,但是现场气氛依然很热烈。冒雨赶来献血的有母子,有闺蜜,也有夫妻,有公安干警也有工厂的工人。大家依次进行排队填表、体温检测、初筛化验等各献血环节。血站的护士们对每位献血者关怀备至,有的献血者早上没吃早饭,他们便早早拿出准备好的餐点和加糖的温水;有的献血者紧张出汗,他们就连忙递出纸巾让其擦汗;有的献血者表示下午要继续工作,他们再三提醒中午要抽空休息……献血车有限的空间里,流淌着汩汩“暖流”。党支部书记李瑞平在活动现场看望献血者之余,也再次伸出胳膊献出一腔热血。


 
       为了积极组织好此次无偿献血活动,西关村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部署,他们将无偿献血宣传动员延伸到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张贴横幅和海报等,使寻常百姓真正知晓无偿献血。党员们带头参加献血,真正做到了自上而下,点对点的宣传普及无偿献血知识。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党支部积极响应公益事业号召,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与市中心血站开展“热血抗疫,支部连支部”的无偿献血活动,联合抗疫保供血。据统计,西关村党支部已经连续两年组织4次无偿献血活动,成功献血232人,累计献血量达912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