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会场同屏联动献热血! 197名押运人身着统一制服献血5.54万毫升

时间:2021-09-13来源:武汉血液中心作者:肖莉娇

        9月9日上午,一场大规模的团体献血活动在武汉市融威押运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武汉融威押运公司总部和沌口、黄陂、江夏、新洲分公司五大会场同时启动捐献热血活动,并在现场大屏幕上进行同步直播。来自武汉融威押运公司的近400名员工身着统一的制服,排着整齐的队伍分时段献血。活动当天,共有197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5.54万毫升。
活动现场(肖莉娇摄)
       据武汉融威押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每年都会组织员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已形成了优良传统,不少员工的献血次数都在3次及以上。8月中旬,为积极响应号召、保障全市临床用血,公司向员工发出无偿献血倡议,短短几天时间,报名人数就达到300余人。
       武汉融威押运公司计划财务部部长王虹,是一名固定献血者,从2009年献血至今,已累计献血45次,只要身体允许,她每月都会去武汉血液中心献血。她说:“能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为临床病患带来希望,很有意义,每次收到自己的血液已被使用的短信,就特别开心。”
押运队员付强正在献血(肖莉娇摄)
        “今天是我第二次献血!” 武汉融威押运公司汉口分公司的押运队员付强介绍,周围有很多同事参加过献血,自己作为其中一员,非常荣幸。他表示,今后他还会坚持下去,带动更多人加入到献血队伍。当天,他挽袖献出200毫升热血。
押运队员汤焱金正在献血(肖莉娇摄)
        现场还有不少是献血“新人”,来自武汉融威押运公司汉口分公司的押运队员汤焱金就是其中的代表。他告诉记者,去年就打算献血,但当时正出勤没献成,这次总算是实现了自己的心愿。在顺利通过各项检查后,他捐献了300毫升热血。他说,“献血挺好的,对身体没什么影响,又能帮助他人,下次我还来!”
献血活动现场(张智摄)
       武汉融威押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新刚表示,我们的员工每年都会积极踊跃地参与无偿献血,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既是我们作为国企的责任与担当,也是所有员工的骄傲与自豪。今天的无偿献血活动是武汉融威押运公司党委历年来组织的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也是武汉融威押运公司党委与武汉血液中心党委丰富基层党建形式的一次全新探索。
活动现场,武汉血液中心党委与武汉市融威押运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党委联合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了党员教育片和宣传片。武汉融威押运公司的5个党支部被武汉市献血办、武汉血液中心授予无偿献血“红色党支部”荣誉称号,65位献血者被授予“无偿献血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武汉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周志华表示,武汉融威押运公司党委与武汉血液中心党委以党建结对的方式创新主题党日活动,促进了党建共融。他们多年坚持无偿献血,彰显了融威精神,也树立了爱心企业的良好形象。”此次开展的以“热血礼赞百年,公益致敬初心”为主题的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是武汉融威押运公司党委与武汉血液中心党委开展党建共建系列活动之一,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党建、业务等方面的沟通与交流,带动更多的党员和爱心人士参与无偿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