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多家单位拼团捐热血

时间:2021-09-07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马金娴
       今年7月以来,全国多地出现疫情反弹,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随着高温季节到来和高校放假,百色市无偿献血工作再次遇到困难,特别是O型血库存量接近红色警戒线,临床用血的紧张状态牵动着每个人的心。
       为了保证临床用血的供应,百色市中心血站从疫情防控安全实际出发,主动采取新的招募宣传和采血工作模式,结合学党史为民办实事主题,通过各县(市、区)政府融媒体平台发起献血拼团倡议、微信公众号接力报名、电话预约、短信发送和献血车到单位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开展为民办实事主题无偿献血活动。通过多方宣传、联系,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百色市第二人民医院、平果市中医医院、广西田东锦江产业园总公司、广西百色红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德保县公安局等多家单位和乡镇社区爱心人士纷纷开启了拼团捐热血模式,确保了临床用血的安全。
       据统计,7月以来共计30余家单位组织开展献血活动,累计2000余人次成功捐血7万余毫升血液。这些党员干部、普通职工、志愿者和群众用热血、用爱拯救了这座红城百色。虽然口罩遮住了我们彼此的面貌,但是大家却有着共同守护红城百色、弘扬百色起义精神的炽热爱心。为了这座城市大家真的很拼!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为了保护好每一位献血者和用血者的安全,让大家能够安全、舒适、安心献血,市中心血站积极响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的号召,严格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献血场所清洁消毒,加强工作人员防护及严格执行血液采集防护措施,用实际行动和责任为爱心人士们保驾护航,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保护红城百色安全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