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举手,以血传情”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深圳医院近百人献血

时间:2021-09-06来源:深圳市血液中心作者:深圳市血液中心




 
    不以日夜划分时光,只为生命争分夺秒,为每一颗跳动的心。“为爱举手,以血传情”,9月3日两辆献血车驶入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深圳医院,医院职工,物业工作人员以及患者家属纷纷赶来参加献血活动。


 
一身白衣 健康所系,“心”的相托
 
     “无偿献血是一项利人利己的公益活动,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和支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积极响应无偿献血活动。”第四次参加无偿献血的医务部樊秋菊说道。

在活动现场,出现了多个熟悉的身影。术后ICU主任、护士长以及医生护士们已经是捐血活动的‘常客’了。“献出一滴血,奉献一片爱,在关键时候能够帮助那些处在危难中的人”。
 


 

     还在实习期的陈禧榕小妹子,见到医生护士姐姐们都热情参与,忍不住也来体验这捐血救人的快乐。
 

宁理主任代表深圳市血液中心向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深圳医院颁发感谢状
 

      不单纯以一家医院的视角去发展,始终饱有兼济天下的家国情怀。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深圳医院在门诊及住院患者激增的情况下,通过推广“无输血”手术的技术和理念,将用血量逐步降低。陈伟新副院长介绍,阜外深圳医院通过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严把临床输血指征,将每一袋珍贵的血液都用在“刀刃上”,实现了用血量不增反降的目标!
 


 

     一袋袋新鲜血液汇聚的不仅是奉献社会、助人为乐的爱心洪流,更彰显了新时代践行社会责任的初心与担当!在医务工作者踊跃的献血氛围下,当日活动成功献血95人,献血量共计3275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