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招募电话,他跨越400公里回郴献血

时间:2021-09-02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曹怡霏
        (通讯员:曹怡霏)“我在广东河源工作,一般是每年过年才回来献血,近期接到郴州市中心血站电话,告知我因疫情反弹血液招募困难,于是我就开车赶回郴州献血。”近日,在郴州北湖商业城献血点,冒着疫情风险开车400公里赶回的李灵军正在参加献血。
        据了解,李灵军从2013便开始参加献血,至今已献血11次,献血总量4400毫升。说起为什么会这么大老远从广东河源赶回来献血,李灵军告诉笔者,他与无偿献血渊源颇深,自己不仅是一名献血者,还是无偿献血的受益人。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我母亲在家突然胃出血,一度危及生命,在手术过程中输了血,因为我是献血者,所以在出院后血费得到了报销。”李灵军说,在疫情期间母亲能及时手术得到治疗,全靠郴州献血者的逆行献血,所以在接到血站的招募电话后,自己义无反顾赶回郴州参加献血,为保障郴州的临床用血尽一份力。

(李灵军第11次参加献血)
        在献完血后,李灵军想立即开车返回河源,在血站医护人员的劝阻下,他在郴州休整了几个小时,在凌晨3点驾车返程,回到河源已经是早上8点。“社会需要正常运转,我冒一点小小的风险,能让一些急需血液的人获得救治,这也是值得的!”李灵军说。
        “非常感谢愿意因一通招募电话而放下手中工作,不辞辛苦奔波而来捐献热血的每一位英雄。”郴州市中心血站采血科主任李海文表示,为确保紧急的医疗临床用血需要,我市平均每天至少150人次参加无偿献血,希望有更多的市民能在关键时期挽臂献血,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