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中心血站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三湾改编》

时间:2021-08-16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刘伟伟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回顾光辉历史,凝聚奋进力量,8月13日下午,南昌市中心血站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三湾改编》的观影活动。
     《三湾改编》是一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主要讲述了1927年秋收起义失败后,毛泽东同志在江西省永新县三湾村领导了举世闻名的“三湾改编”,创造性地创立了“党指挥枪”、“支部建在连上”、“官兵平等”等一整套崭新的治军方略的故事。这部电影也为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建设新型人民军队最早的一次成功探索和实践。电影真实再现了革命历史,一部好的党史电影也是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党课。
       在近两个小时的观影中,党员们凝神观看,跟随镜头感受那段风云激荡的历史。革命先辈们坚定的信仰、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艰苦朴素的作风都深深地感染着大家。“电影再次让我感受到我们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观影的党员们纷纷说道。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以史为鉴,点燃信仰,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身于今后的采供血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