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鄞州区红色力量慈善义工分队”授旗、授牌仪式在宁波举行

时间:2020-11-20来源:协会秘书处作者:协会秘书处
  11月19日,中国输血协会志愿者总队向“宁波市鄞州区红色力量慈善义工分队”(以下简称“红色力量”)授旗、授牌仪式在宁波举行。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宁波市卫健委医政医管与药物政策处处长王涌,宁波市中心血站站长徐红、副站长刘奕宇,宁波鄞州区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杨亚飞、宁波市鄞州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朱宇、宁波鄞州区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周良忠出席了活动,红色力量慈善义工大队队长郑世明以及队员,媒体记者等近150人参加了活动。



  朱永明理事长为红色力量慈善义工大队进行授旗、授牌。这标志着中国输血协会志愿者服务总队下级志愿团体 “宁波市鄞州区红色力量慈善义工分队”正式成立。


  朱永明理事长代表中国输血协会,向郑队长、向红色力量所有的朋友们表示祝贺和感谢。他表示今天不仅见证“红色力量”分队的授旗和授牌仪式,更是我们有一个美好的心愿、我们一起在做美好的事情。
  他还向第十一次被评为“最有幸福感的城市”,向孕育和承载了红色力量的宁波市表示感谢和祝贺。感谢宁波市卫健委、市中心血站、鄞州区卫生健康局等相关部门对爱心志愿工作的大力支持。
  希望所有的志愿者们在不同的地方、用不同的方式做一件相同的事情,希望“红色力量”把有益经验,特别是执着的精神追求和相关部门对志愿活动的支持,通过协会志愿者总队的平台传播出去,增强各地志愿者队伍之间的交流,通过我们来不断的传播爱心,发动更多无限的力量。

  
  王涌处长介绍了宁波市近年的无偿献血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和血液管理机构向中国输血协会朱永明理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中国输血协会对宁波市无偿献血事业的长期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向红色力量慈善义工大队加入中国输血协会志愿者服务总队表示真诚的祝福。
  

  杨亚飞副会长表示,红色力量全体队员长期以来默默无闻地奉献与服务着,用热血与真情铸就了大写的“义工”二字,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无私”与“大爱”。她希望全体队员能够珍惜这份荣誉,维护全新的形象,在无偿献血和慈善公益的道路上继续发光发热,用自己的爱心善举为今天所获得的这个新身份增添光彩。
  


  朱宇副局长致欢迎词,他表示红色力量慈善义工大队是鄞州区无偿献血志愿者团体队伍的典型代表,加入中国输血协会志愿者总队代表着鄞州区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对无偿献血事业有着重要的意义。
  

  中国输血协会副秘书长刘青宁宣读了《关于“宁波市鄞州区红色力量慈善义工分队”命名的决定》。
  

  队长郑世明表示,一定要以此次授旗授牌为契机,在中国输血协会志愿者总队的领导下,信守承诺,规范服务,让“宁波市鄞州区红色力量慈善义工分队”,不仅成为宁波志愿者的亮丽名片,更要名声在外,享誉社会,为推动我国献血志愿者工作走向新高度争光添彩。

  



▲参观鄞州区献血屋


  2018年,中国输血协会在民政部全国志愿服务系统中登记成立了全国性志愿者组织;迄今已经有包括上海市血液中心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分队、深圳捐血志工服务分队、大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分队、澳斯邦志愿服务分队等7个分队,“红色力量慈善义工分队”是协会第一个进行授旗授牌的分队。
  2006年,朱永明理事长时任上海市血液中心主任时,“红色力量慈善义工大队”的郑世明队长第一次带领红色力量的队员到上海市血液中心献血,从此“沪甬两地情,血脉一家亲”,宁波与上海就此结缘。红色力量在2002年成立初期,当时仅仅只有郑世民、陈贤德、杨永元3名队员,在近二十年的时间里队伍不断壮大,发展到了今天的13支分队,在册志愿者达到1974人,至今累计献血量达到32吨,是全国规模最大无偿献血社团公益组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