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学互鉴 共创帮扶合作新篇章——青海红十字医院第十三党支部与果洛州中心血站建立基层帮扶合作活动

时间:2021-08-16来源:果洛州中心血站作者:张玉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果洛州中心血站服务基层群众工作能力,更多关注血站女性健康及育龄妇女身心健康,8月11日至12日,果洛州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 、站长仁青多杰一行6人前往青海红十字医院,与青海红十字医院第十三党支部进行了深度交流,积极探索帮扶合作新渠道,建立基层帮扶长效机制,通过多项积极有效的活动力促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健康服务工作再上台阶,助力高原医疗事业新发展。临行前,果洛州中心血站赴西宁学习人员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期间外出注意事项,出入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并及时做好核酸检测。
交流学习让帮扶合作更加走深

        8月11日上午,在青海红十字医院第十三党支部会议室,党委书记李栋梁讲话指出,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与果洛州中心血站建立基层帮扶合作关系,能够促使双方医疗机构探索帮扶合作新渠道,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同时还对常年扎根在玛域高原的果洛血站人“缺氧不缺精神”的工作责任感给予了赞赏和致敬。李栋梁强调,青海红十字医院将从“四个伟大成就”中感悟建党精神、从“九个必须”中走好“赶考之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关注并支持果洛州中心血站的发展建设,通过深入的帮扶合作,给予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为改善果洛血站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第十三党支部书记、副院长王烈宏从加强组织建设、做好规定内容、结合行业特点的自选动作等方面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中的特色亮点做法。同时就加强与果洛州中心血站帮扶合作提出了要求,单位之间沟通联系经常化、多维联动平台搭建目的化、帮扶合作项目成果实用化,通过有效的帮扶项目,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凝心聚力共创帮扶合作新篇章。
        果洛州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仁青多杰讲话表示,感谢青海红十字医院党委及第十三党支部对中心血站的帮扶和支持,并将在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身居高原不畏难,情系血液做奉献”的果洛血站精神,恪守“奋斗是对时代最好的致敬”理念,在“十四五”的伟大征途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永葆拼姿,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新时代血站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
        随后,李栋梁带领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面向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及决心,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观摩学习让帮扶合作更加走实

        8月11日下午,青海红十字医院第十三党支部和果洛州中心血站党支部赴西宁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开展“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跟随着纪念馆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和指引,大家身临其境地重温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 “理想高于天,热血铸祁连”的作战计划和战斗历程,感受了红西路军坚忍不拔、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
        通过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大家一致表示,西路军精神充分展现了信仰的力量,值得我们一生去思考和学习,我们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传承和发扬西路军精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载体,学习好、传承好西路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气概以及为党和人民英勇献身的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当好“赶考人”,答好“奋斗卷”。
健康体检让帮扶合作更加走心

        8月12日上午,果洛州中心血站党支部组织妇女职工在青海红十字医院进行了健康体检。此次体检项目由医院专家精心挑选,包括有肝胆胰脾B超检查、妇科内、触诊的检查、超声检查以及宫颈癌的筛查等多项有针对性的检查。通过体检,让妇女职工能及时准确地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有效及时预防和治疗身体的潜在病变,降低疾病对健康的危害。此次体检使大家感受到党组织和领导的关心关爱,提高了单位职工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确保每一位职工能以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果洛州中心血站将继续加强与帮扶单位的协调对接,用青春热血续航生命,用博爱奉献谱写文明,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