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献热血|和天气一样炙热的,还有白衣天使们的热血

时间:2021-07-27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宁夏回族自治区血液中心

       近期,《中国医生》在全国公映,电影根据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白衣天使们在这场战疫中纷纷挺身而出、争分夺秒、浴血奋战在武汉抗疫前线。展现了中国的医务工作者无畏逆行的勇气。
      《中国医生》真实展现了特殊时期医护人员大无畏的精神,每个人都成为一束微光,照亮患者的生命之路。
       日常的医务工作,也许并没有电影中那么的惊心动魄,新的时代,新的责任和奉献。他们不仅精进技术,救死扶伤;他们还是城市红色生命线最坚实的“守护者”。
        从7月开始,医护天使们纷纷响应“红色百年 热血行动”无偿献血主题活动,7月6日,灵武市医院共有44位医护天使捐献血液,累计捐献8000毫升。
        7月9日 ,宁夏医科大学附属心脑血管病医院48位医护天使捐献血液,累计捐献18200毫升。
7月14日,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59位医护天使捐献血液,累计捐献22500毫升。
       医者榜样,至诚大爱。作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勇气、担当、责任是他们必备的素质。在岗位上,他们就会立刻化身为“战士”,不是超人却有着超人的坚毅。在无偿献血方面,他们是最能够深刻理解以生命守护生命的意义。
       献血车到达各个医院时,你很难看到医生悠闲献血的时刻。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只能看到他们匆匆献血的脚步和身影。
       36度的炎炎夏日,医护人员们勇于担当,真情奉献。危难来临,他们挺身而出,白衣执甲为苍生。平凡岗位上,他们心怀大爱,展医者风采。
       感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