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 求知创新——流动采血班组用热血诠释初心

时间:2021-07-27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宁夏回族自治区血液中心

        宁夏血液中心,承担着银川地区40多家医疗机构的血液供应任务,流动采血车组作为血液中心的一员,承担着中心60%的全血采集任务,年接待献血者近3万人次,采集全血近10吨,有效保障了临床用血需求,多年来无重大安全事故和重大献血者投诉事件的发生。
       流动采血车组由5名司机和12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构成,负责8个市内固定采血点,10余个乡镇采血点,及组织团体的采血工作,配备4辆采血车,车辆配备了静音发电系统,中央空调系统,多媒体播放系统,电动采血椅,无线wifi等硬件设施,为现场提供舒适温馨的环境,给献血者带来最好的献血体验,为献血者提供了线上纪念品兑换服务,保证纪念品的质量,极大地增加了纪念品的多样性。
      
       在日常工作过程中,工作人员尽最大能力为献血者营造良好的献血环境,为献血者带来全面、周到、贴心、便捷、高效的服务。在对献血者服务过程中,做到操作标准、服务规范、用语礼貌、举止得体,保证献血环境干净舒适。每一位员工都掌握精湛熟练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操作技能,秉承用心服务的基本态度,为献血者带来每一次真实的献血体验,给献血者留下良好印象,赢得献血者信任。在整个的献血服务流程中,保证献血者的安全,是班组服务工作提出的最重要的要求,为此班组每月开会重复强调,严格按照法规要求做好献血者的筛选及献血全过程的控制,做好献血不良反应的过程预防、干预、处理、登记、回访等工作,切实保障献血者和采集血液的安全。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席卷全球,大年初一接到采血任务后,便迅速投入到采血一线,由于疫情影响,常规采血点,人迹寥寥,采供血工作比以前经受了更大的困难考验,在困难中,我们坚守岗位,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自身政治站位,主动宣传招募,按照国家下达的疫情防治指南,加强疫情防控的每一处细节,在此同时,将献血车的采血工作延申到了银川周边60KM直径范围内几乎所有的乡镇,派出百余车次,有效补充了血库库存,圆满完成采血任务。
        全国疫情防控的形势趋于好转,临床病患用血的保障刻不容缓,身处采供血一线的我们要继续努力提高,持续改进,探索创新,全身心投入,用心为献血者服务,一点一滴地为采供血事业添砖加瓦。请大家与我们一起,为爱逆行,为爱坚守!团结实干,共铸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