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心血站召开2021年半年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7-26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7月9日下午,淄博市中心血站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站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就2021年上半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半年工作打算与措施进行了分别汇报。
       今年以来,淄博市中心血站按照落实突破的工作总要求,以开展“学党史、悟初心、办实事、践行动”主题活动为统领,紧紧围绕“供足血、供好血”的中心任务,大力营造无偿献血良好社会环境,扎实推进采供血等各项工作,1-6月份,累计采集全血30771人次,11.27吨,比去年同期增长8.05%;采集血小板4025个治疗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6.6%,有力保障了全市医疗临床用血需求。
       会议最后,站长高伟同志对各科室工作情况分别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分析了下一步工作形势,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上半年全市采供血工作总体平稳有序,血液成分制备量稳步增长,血液质量有效控制,医疗机构血液需求充分满足,整体工作有明显提升。要求下半年全站要以完成事业单位改革为契机,从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入手,着力加强内部管理、强化自身建设,营造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坚持在提供优质献血服务、提高血液质量水平、加强无偿献血宣传、推进血液管理信息化水平等方面,抓创新、求突破,为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继续以献血者和用血者满意为努力方向,全站上下同心协力抓落实,用实干笃行的实绩保证临床用血安全、及时、有效,确保年度工作任务目标顺利完成,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