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赤子热血 迎红色百年

时间:2021-07-26来源:上海市血液中心作者:上海市血液中心


       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喜迎建党100周年纪念日。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组织中心党员干部开展“我心向党献热血”主题活动。该活动作为中心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中心党团员和员工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报名参加,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礼。

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世界卫生组织输血合作中心主任、中心党委委员朱永明和中心输血研究所副所长、党委委员王迅在赴嘉兴血站参加学术活动之际,在嘉兴共同撸袖献血,用捐献热血的方式为中国共产党庆生。

据悉,朱永明理事长已捐献全血、血小板达30余次。作为一名从事血液工作30余年的工作者、管理者,他亲自参与、见证了我国血液管理工作的发展历程,也先后荣获过“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上海市无偿献血白玉兰奖”等国家和地方无偿献血最高奖项。在新冠疫情期间,朱永明理事长也勇做热血蒙面侠,捐献血小板,以实际行动呼吁大家积极献血,用安全血液拯救生命。

王迅是一位血液工作者,也是一位固定献血者,本次是他第35次参加无偿献血。他表示在党的生日这天献血意义非凡,党员不只是一个身份,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用捐献热血的方式传承红色精神,是对信仰的坚守、对誓言的践行。

在上海市血液中心,中心党员干部同样以捐献热血的方式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当天上午七点多,报名人员就陆续来到体检处认真填写表格、进行血压测量、等候血液化验结果。一袋袋鲜红的热血传递爱心,一本本殷红的献血证记录真情。中心班子成员来到献血大厅,亲切慰问献血者。据统计,此次共有42人捐献全血9600毫升,10人捐献单采血小板,充分展现了当代血液人的担当与作为。

本次献血者中有不仅有入党多年的老同志、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新鲜血液,还有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青年们,他们表示,无偿献血是每一位健康公民应尽的责任,作为血液工作者在无偿献血中更应起到表率作用。每一个人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通过本次“我心向党献热血”活动,充分彰显了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今后中心还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

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社会正能量,为上海血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莉莉 报道 各支部 摄影 白虹 审稿



上图为:献血者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