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中心血站这份“事业”她爱了15年

时间:2021-07-23来源:株洲市中心血站作者:株洲市中心血站
       
       七月骄阳似火,瓦蓝的天空中没有一丝风,烈日像火炉一样烧得正旺,如此的高温天气,却依旧没能阻挡她来参加献血的步伐。
献血路上,她始终风雨无阻
       7月12日早上6点,家住职教城的李大庆骑着“小电驴”赶到了位于天元区的血站机采室。今天对李大姐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这是她的第一百次献血,也是她参加无偿献血的15周年纪念日。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刘昕晨(右),副站长刘娟(左)来到现场为她献上了鲜花,表示感谢。
提起初次献血,她眼泛泪光
       自2006年首次献血到如今,李大庆已经坚持献血15年。“那一年我父亲患病需要手术,术中输注了不少血液,医生告诉我,充足的血液是父亲手术的关键和保障。”提起献血初衷,李大姐泛起泪光,说道:“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原来血液对病患如此重要。虽然父亲因病情太过危重,最终还是离开了,但我要参加献血去感恩的意愿却越发强烈,自那时起,我开始了献血。”
这份事业,她一爱便是15年
       最开始,李大庆因为对血液知识的认识较少,还曾有过担忧。“我以前总以为自己是低血压,血液少,血不够还献啥?”带着担忧,她走进了献血屋。在血站工作人员耐心科普下,李大庆恍然大悟,并愉快的接受了细致的献血前检测。“检测后才发现,我既不血压低,也不贫血,十分健康。”她开心的说,“当时,工作人员还告诉我很多血液知识,让我也明白了献血不仅不影响身体健康,还能督促自己保持健康生活习惯。”就这样,每隔6个月,李大庆都会准时来到爱心献血屋献血。在坚持了五年后,李大庆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单采血小板的知识,她很感兴趣,捐献血小板只需要半个月的间隔期,周期短,能够救更多的人。于是,她又踏上了捐献单采血小板旅途。
       从最初的“血不够还献啥”到如今“我想用我的血换取更多的希望,挽救更多的家庭”,从开始的全血捐献到现在的单采血小板捐献,李大庆在无偿献血的道路上行走了15年。15年来,她共计献血100次,其中全血11次,单采血小板89次,累计献血量达39700毫升。

       当成功完成了第一百次捐献,李大庆特别开心,她说:“第一百次了,这是我献血道路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今年我52岁,还能献8年,我一定会好好保养自己的身体,坚持献到60岁,帮助更多的朋友。”
       以善面对善,用爱回报爱。十五年来,李大庆始终坚持着这份爱,默默奉献,默默守护,在无偿献血这项爱心事业中发出最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