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 ——安阳市中心血站开展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12来源:安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安阳市中心血站
 
 
       为弘扬无偿献血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彰显无偿献血公益力量,提高公民无偿献血知晓率和参与度,促进无偿献血持续健康发展。6月11日,市中心血站在市政广场献血房车前举办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2021年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活动口号“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旨在颂扬无偿献血者通过献血拯救他人生命、改善他人健康的奉献行为,呼吁更多人、特别是青年人定期参加无偿献血,为提升全球健康水平作出贡献。
       当天上午,来自各单位、各县(市、区)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以及市中心血站的党员志愿者来到我市各采血点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服务活动。 “八号公益”的无偿献血志愿者骑行队身着统一服装,在市政广场献血房车前集结列队、扬旗出发,以公益骑行的方式庆祝即将到来的“世界献血者日”。
       市中心血站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免费测量血压、免费鉴定血型、党史知识有奖问答等现场活动,在6月12日至14日端午节期间,将在线上开展微信无偿献血知识有奖问答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引导更多爱心市民了解无偿献血,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弘扬社会正能量。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无偿献血知识普及率和参加无偿献血的积极性,引领社会新风尚,逐步形成全社会广泛支持、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市中心血站将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为群众办实事,为献血者办实事,保障我市临床用血需求和安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