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热血为生命“加油”

时间:2021-06-11来源:汉中市中心血站作者:汉中市中心血站

       今年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活动口号“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在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洋县卫生健康局积极响应世界卫生组织和中省市的号召,联合汉中市中心血站于6月10日至11日在洋县开展了大型团体献血活动,献血总人次306人,累计献血量8.6万毫升。
       此次献血活动由洋县卫健局牵头,洋县各个医院积极参与,经过前期仔细周密的部署,广泛的宣传倡议,广大医务工作人员热情高涨,纷纷伸出臂膀。
       活动当天,艳阳高照,三十多度的高温让献血者们都汗流浃背,酷暑虽然难耐,但抵挡不住人们献血的热情。参加献血的队伍中,有来自临床一线科室的医生护士,也有来自行政、后勤等科室的工作人员。许多医务人员都是在完成繁忙工作后,不顾身体疲劳来献血。大家有序地填表登记、体检征询,在化验合格后来到采血区依次献血。
       “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深知血液对于临床患者的重要性。每一份鲜血都能挽救一个生命,献血不仅仅是奉献爱心,更是在拯救生命,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为健康续航,为生命助力。”参与献血的医务人员说道。
       多年来,洋县卫生健康局及辖区各医院始终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医院的社会责任,他们不仅用专业技术与死神争夺生命,更伸出自己的臂膀,用殷红的血液来为生命加油,生动诠释了白衣天使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了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