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站动态】海北州举办“世界献血者日”庆祝活动

时间:2021-06-10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6月9日,由海北州卫生健康委、海北州红十字会主办,海北州中心血站、门源县卫生健康局承办的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在门源县金源广场举行。省血液中心主任许存涛、海北州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朱生春、海北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鲁、门源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成祥及海北州、县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表彰了2018-2019年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及海北州无偿献血优秀单位。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这一主题突出了献血者通过拯救生命和改善他人健康状况,为保持世界脉动作出的重要贡献。它加强了全球呼吁,让全世界更多的人定期献血,为增进健康作出贡献。
世界献血者日
        随后的活动以文艺演出、集中宣传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发放无偿献血、干细胞捐献、器官移植等内容的宣传资料1000余份,进一步普及了“三献知识”。现场14人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4000余毫升。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弘扬了广大无偿献血者博爱、奉献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形成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无偿献血宣传动员工作模式,持续提升公民无偿献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保障了血液安全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