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投身公益事业是一件令人自豪的事

时间:2021-06-08来源:宝鸡市中心血站作者:宝鸡市中心血站


     李毅是一名中学教师,从1999年首次献血400毫升开始,至今已献血38次,15200毫升。对于初次献血,李毅回忆道“想象着自己的血液被输给医院里的患者,从而让他重获生命的活力,我的内心非常激动,我的献血之路也至此铺开”。

图片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以后,宝鸡街头的采血车前排起长龙。李毅专程来到火车站献血点排队等候献血。一个多小时后,他终于登上了采血车,当得知自己的献血间隔时间不够,无法献血时,李毅心里充满遗憾和失落,他觉得自己没能在最关键的时候奉献一份力量。

有一天,同校的老师拿着《宝鸡日报》跑来找到李毅,并告诉他“李毅,你上报纸了!”原来是宝鸡市发布的“献血光荣榜”,李毅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同事们纷纷给他竖起大拇指,为身边这位献血英雄点赞。这次“上榜”对李毅来说既是鼓励,更是鞭策,之后他继续定期参加无偿献血,相继获得了国家级银奖、金奖。

捐献全血必须要间隔半年,为了能把更多的爱心奉献社会,从2014年起,李毅坚持每半年献血一次,他的献血时间是每年的6月7日和12月7日,一天不差,工作人员查询记录时每次都会笑着说“今天正好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