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铭党恩 无偿献血践初心

时间:2021-06-03来源: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采血一科

       为进一步弘扬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河南测绘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1年6月1日在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开展“献热血爱心,庆建党百年”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活动也是对学校团委“学党史、铭党恩、献热血、践初心”号召的积极响应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情支持,共参与献血497人次参加,献血总量174600ml。
       早上十点半,活动准时开始。老师带头挽起袖子,勇敢献血,为学生们树起榜样,这份澎湃的爱心在测院迅速传递起来。
       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进来,大家有序排队登记、填表、信息录入、血液筛查、献血、休息,所有流程都在血液中心医护人员的要求和志愿者们的配合下井然有序的进行,参加献血活动的师生们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这份快乐来自奉献爱心、帮助他人的温暖与感动。
       阳光格外的耀眼,人潮中穿梭着蓝马甲的小伙伴儿们,每个人的脸颊都挂着晶莹的汗珠,显得那么可爱那么灵动。晚上七点,太阳慢慢西斜,忙碌了一天的工作人员准备收工,志愿者们帮忙拆卸架子、规整各种物品、打扫场地卫生。
       为了让学子们更广泛、深入的参与爱心公益事业,成功举办这次献血活动,测院的志愿者们可是做了不少准备。学校提前一周开展了无偿献血主题活动手绘画的征集,青协志愿者们在教学楼前拉起了宣传标语,在献血活动开展的前一天,校青协负责人刘岩召开了献血服务岗前培训大会,为参与本次志愿服务的同学进行了急救知识、献血流程、志愿服务等简单的交流,同学们都在认真学习和记录。
       本次献血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仅是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也是为了激起同学们乐于助人的品质。青年学生是国家的栋梁,民族的希望,青年学子对无偿献血事业的支持将会带动无偿献血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也会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捐献热血,挽救生命。为青年学子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