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留守的花朵在阳光下绽放】|青海省血液中心业务第三党支部“学党史 感党恩 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一)

时间:2021-05-31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初夏的风,吹开了6.1儿童节的童话篇章,这注定是一个充满孩子气的月份,无论你年龄有多大,都要对童心未泯的你说一句:儿童节快乐!
       有那么一群儿童,每天在家盼望着父母的归来;有那么一群儿童,看着照片里父母慈爱的笑容;有那么一群儿童,生病时没有拥抱过父母的怀抱;有那么一群儿童,经常躲在被子里哭,有那么一群儿童,拿着红红的奖状和一本本荣誉证书回家,却没有人和他们一同分享,这群儿童独守家中,感受着与自己的年纪不相符的孤独。留守儿童问题是近年来一个突出的社会问题。随着中国社会政治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壮年农民走入城市,在广大农村也随之产生了一个特殊的未成年人群体,需要我们的更多的关爱。
       朗朗书声,殷殷深情。值“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对留守儿童关爱工作,为留守儿童营造一个和谐、温馨的成长环境。5月31日,青海省血液中心业务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沉下基层,来到总寨逸夫小学,来到他们身边,与孩子们一起共庆“六一”儿童节,了解留守儿童生活、学习状况,倾听孩子们的心声,为他们送去党的温暖和浓浓的美好祝福。
        众声喧哗  听从你心,以此信物  益童承诺,你的点滴善意如微微萤火,也足以成为,一个孩子的生命之光,一个母亲的希望之光,愿你活成自己的太阳,温暖有力量,以女儿的名义祝福你!,你的点滴         善意如微微萤火,也足以成为一个孩子,孤单寂寞里的快乐之光,坚持公益事业有十几个年头了。我相信在一个正确时间,通过正确渠道、去做一件正确的事情,对人生是有重要意义的。
        活动中,业务第三党支部党员们为总寨逸夫小学20名留守儿童每人发放了篮球、足球、文具盒、彩铅、尺子、本子等六一慰问大礼包,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欢快的儿童节。总寨逸夫小学的老师们说:此次活动及时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及关爱送到了农村留守孩子们的心坎上,同时也鼓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勇于克服困难,努力刻苦学习,健康成长成才,引导他们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长大后为家乡发展出力、流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优秀接班人。
       习近平总书记说:“当代中国少年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中心业务第三支部的全体党员表示“关爱和帮助困境儿童不是一句空话,而是我们每个党员的责任,一个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千万个孩子是一个民族的希望。在社会主义大家庭里,留守儿童群体更需要党和政府的温暖,也需要全社会更多的关爱,我们会把关爱留守儿童的爱心接力棒一直传递下去,共同画好“童心圆”,为孩子们营造健康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