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站动态】学党史、办实事 巡回海北州“三献”知识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时间:2021-05-28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为进一步普及海北州广大干部群众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等“三献”知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激励全州卫生、红会系统工作者率先垂范,积极参与到“三献”工作中,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5月24日至27日由海北州卫生健康委、海北州红十字会、海北州中心血站联合举办了全州“三献”知识专题巡回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青海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青海省血液中心资深老师进行授课,针对我省无偿献血开展情况、献血政策,造血干细胞、遗体和器官捐献基本知识、捐献政策和捐献流程方式,紧扣主题进行讲解,以系统、专业、全面的角度让四县280余名学员全新了解了“三献”知识。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题讲座今后在基层参与和开展“三献”工作时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同时结合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等核心工作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中,在学中干、干中学,进一步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期间发放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宣传册2000余册,以“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增添了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