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中心血站开展“千名书记讲党史”暨“学史崇德”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21-05-31来源:岳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岳阳市中心血站

       5月28日下午,市中心血站党委组织开展“千名书记讲党史”暨“学史崇德”专题学习活动。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站长方奎明主持学习会,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周伟祥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站党委副书记和各在职支部书记、退休支部书记分别围绕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和“学史崇德”主题,给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强调“学史崇德”要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一以贯之地坚持好采供血志愿者服务工作,扎实推进献血献髓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中心血站党委坚持以“实”字当头,领导推进全站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一是学习计划做“实”。站党委制定具体学习计划,定好每月学习专题,严格落实党委中心组每月一次专题集中学习。二是实践活动办“实”。深入开展“党旗飘扬·党徽闪亮”巴陵先锋行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贴心为无偿献血者、受血者和站内职工提供优质服务。三是学习成效抓“实”。坚持以无偿献血为主线,学做结合,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实效,向采供血一线延伸,充分调动党员干部职工,把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迸发出来的热情,倾注到为献血献髓工作中,投入到“健康岳阳”建设中。
       下一阶段,一是紧扣主题。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三个必然要求”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有力有序抓好党史学习。二是压实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基层党建任务结合起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办好献血献髓、志愿者服务、血费报销等民生实事,把方便带给群众。三是严守纪律。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严格对照规定的原著原文学,联系要四个专题融会贯通学结合本身服务职能学。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献血献髓工作队伍,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