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01来源: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作者: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

       今年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这次世界无烟日的主题为“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旨在提醒世人吸烟有害健康,呼吁全世界吸烟者主动放弃吸烟,号召整个国际社会一起行动,投身到反吸烟运动中去,为人类创造一个无烟草的环境。为响应世界无烟日活动,积极建设无烟环境,推进控烟行动,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紧紧围绕主题,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控烟宣传活动。
 

 
       5月31日下午,市中心血站组织人员参加了市爱卫办在市人民公园举办的以“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标语横幅,设置了控烟宣传展板,工作人员向群众普及吸烟对健康的影响,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健康知识等形式进行吸烟危害知识宣传,特别是结合主题详细讲解吸烟对心脏的危害。此次活动共发放控烟及健康知识宣传资料近200份,为300多位过往群众进行了现场宣讲,进一步倡导了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控烟意识,使民众对吸烟的危害有了更深入了解,从而自觉主动地拒绝香烟,共同营造一个无烟、健康、清洁的采供血工作环境和公共场所。
 

 
       近日,中心血站还利用临街LED屏,结合无偿献血和文明城市建设等宣传内容,滚动播放控烟标语,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连续发布了两期世界无烟日宣传内容和倡议书,营造了“人人关注控烟、人人参与控烟、人人享有健康”的浓厚氛围(甄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