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中心血站“我为群众办实事 健康义诊送下乡” ——株洲市中心血站联合省直中医院、“发道名匠”团队开展实践活动

时间:2021-06-01来源:株洲市中心血站作者:株洲市中心血站
       
        5月31日,株洲市中心血站联合省直中医院、“发道名匠”团队走进渌口区淦田官塘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健康义诊送下乡”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把健康和便民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慰问队合影
       1.义诊、理发送上门
       活动中,血站党员代表和省直中医院专家团队为村民免费提供内分泌、骨关节、肝肾内科、眼科、针灸理疗等专业问诊以及血压、血糖、血型等检测。“发道名匠”团队美发师们也为村民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我们年纪大了,坐不了长途车,有点不舒服都只在村卫生所开点药吃,一般不去大医院检查。现在,市里的医生亲自到我们村来,还给我们看病、扎针,真是太周到啦。”“我这头发平时都是自己在家绞的,没想到今天还能有市里的师傅来帮我理发,太感谢了。”淦田官塘村的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对活动赞不绝口。
 
  

 

 

株洲市中心血站、省直中医院党员为村民义诊 

 

 

“发道名匠”团队为村民理发
 
      2.慰问老党员
       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刘昕晨带领党员代表前往当地两位老党员彭金云、匡贵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并送去血站党员捐出的慰问物资和慰问金。刘昕晨与他们亲切交谈,对老党员为党的事业、为村子的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继续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慰问老村支彭金云

 

 

慰问94岁老党员匡贵生
       3.共商乡村振兴计
       活动后,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刘昕晨率班子成员与乡村振兴市派驻官塘村队长、第一书记刘适宜,官塘村党总支书记谢友根及村干部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就乡村振兴工作的积极推进交换了意见。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目标要求,结合乡村振兴这一重点工作,将党史学习成效进一步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动能,扎扎实实做到为民排忧解难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村民享受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