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举行“献一份热血 庆百年华诞”无偿献血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1-04-30来源:株洲市中心血站作者:株洲市中心血站
       
        4月28日,株洲市“献一份热血 庆百年华诞”无偿献血活动启动仪式在天台山庄举行。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胜跃,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周恕,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赖晓智,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曹跃良,市卫健委党委书记张纯良,市委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邹晖,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夏练武出席活动,市献血办副主任、市中心血站站长刘昕晨主持仪式。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办公室、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国资委党建工作科相关人员,献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爱心单位、百次献血者代表、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大队队干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
       用仪式拉开序幕
       活动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赖晓智致辞,她向每一位热血英雄致敬,并倡议全市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厚植为民情怀,献出一份热血,奉献一片爱心,接力无偿献血事业,用你我的爱心,留住生命的春天,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仪式中对我市8位百次无偿献血者代表进行颁奖。献血百次党员代表李文春分享了自己坚持参与无偿献血的初心,他说:“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认为,共产党员参与无偿献血,捐献出一份热血,挽救那些需要用血的患者,就是真真切切为老百姓生命健康提供保障,就是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一种很好方式!我一定会坚持,请与我同行!”基层党组织代表市公安局工会副主席李艳就无偿献血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进行介绍分享。
对我市8位百次无偿献血者代表进行颁奖
百次献血者党员代表李文春分享献血心得
市公安局工会副主席李艳分享无偿献血工作开展经验
       随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献血领导小组组长杨胜跃宣布“献一份热血 庆百年华诞”无偿献血活动正式开始。
杨胜跃副市长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以热血献礼百年华诞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胜跃、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赖晓智带头捋袖献血。杨胜跃说:“无偿献血从来都不是一个人或者一部分人参与的,而是要大家齐心协力,作为株洲市的一员,我们有义务和责任,共同参与。今天这个活动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委、市政府倡导发出的号召,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社会各界踊跃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中来。”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胜跃(左)与市献血办副主任、市中心血站站长刘昕晨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赖晓智
       赖晓智说:“在和平年代关爱生命、守护健康,是对我们革命年代的先烈们出生入死的一个有效延续。很多人对献血事业不是那么理解,其实真正加入到这个团队是能够感受到爱是无穷的、无价的,社会是温暖的。”
       株洲市接待服务中心接待一科副科长谢洋是第二次参加献血,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能够参加这个活动我很激动,同时又很兴奋,捐献热血是我致敬革命前辈的最好方式,他们为了新中国的繁荣富强,挥洒热血,而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应怀着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株洲市接待服务中心接待一科副科长谢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健康至上”的号召,株洲市委决定在全市党员中开展“献一份热血 庆百年华诞”无偿献血活动,倡导广大党员带头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以榜样力量带动全社会广泛参与无偿献血事业,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传播公益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
       此次“献一份热血 庆百年华诞”无偿献血活动将贯穿整年,接下来,全市各级党组织结合学史教育、主题党日将陆续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及志愿服务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