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静安区2021年临床用血专项检查考核工作

时间:2021-04-29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根据沪血管办【2021】10号文件《关于开展2021年部分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的指示,为进一步加强临床用血管理,对各级各类临床用血医疗机构提供区别管理和服务,4月下旬,静安区在用血量较小医疗机构中抽查了5家医院开展临床用血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以“输注一袋血”为主线,模拟输血前准备、取血与发血、输血操作、输血后续工作等操作的流程,并查看相关文件。检查现场由两名检查人员佩戴胸牌参加,检查表格现场启封,本次检查涉及了医护等多个部门。抽查的几家医院都能积极配合此次的专项检查,有的民营医院近几年都未有输血病例,都提前做了输血流程的演练工作。对于此次检查的医院,检查工作结束后静安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都出具了书面反馈意见,也给予了相关针对性的指导工作。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更好地规范及督促了静安区用血量较小的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工作。同时也促进了与这些医疗机构在临床用血工作等方面的交流,加强了静安区临床用血工作科学合理性,保障了临床用血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