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中心血站领导及同仁莅临遵义市中心血站考察交流

时间:2021-04-26来源:遵义市中心血站作者:遵义市中心血站

       2021年4月23日-24日,曲靖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段全辉一行11人莅临我站考察交流。

(考察团一行参观业务科室)
       23日下午,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张承伟陪同考察团参观业务科室,详细介绍了我站生物实验室、辐照血液室、全自动酶免系统和模块化机房等。随后,召开无偿献血工作座谈会,双方就各自血站建设的发展历史、采供血工作情况、基础设施建设和未来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各自的血站文化建设、管理机制、激励措施、优质服务理念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无偿献血工作座谈会会场)
       24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位于遵义市植物园的全国无偿献血主题公园,我站工作人员为其演示如何操作设备,并为其讲解设备的宣传目的和背景,无偿献血主题公园的先进宣传理念受到考察团成员的一致好评。

(考察团一行参观全国无偿献血主题公园)
       下午,考察团一行来到位于遵义市红花岗区的爱心献血屋,观摩采血工作,与献血屋工作人员共同交流、探讨采血工作的优秀做法,双方都获益匪浅。



(考察团一行参观红花岗献血屋)
       考察交流的时光是短暂的,双方血站之间建立的友谊却是长久、深厚的。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双方从对方身上学习到了许多无偿献血工作的好经验和好做法,未来,双方将携手并肩,努力奋斗,为遵义、曲靖两地市民的采供血安全提供切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