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中心血站成功举办2021年首期临床输血相容性检测技能培训班

时间:2021-04-23来源:常州市中心血站作者:许飞 周欢欢
 

       

      4月19日至23日,在常州市卫生健康委的支持下,常州市临床用血质量控制中心和常州市中心血站共同举办了2021年首期输血相容性检测技能培训班。此次培训班旨在保障临床输血安全,促进常州输血医学事业的快速发展,提高各医疗机构输血技术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的6名学员参加培训。徐立副站长参加了开班及结业仪式,并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结业仪式上徐站长为各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常州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徐立出席了开班及结业仪式。此次培训班采用小班制教学,参加培训的6名学员,均来自常州地区的二级及以上医院。此次培训共分为理论知识学习及现场操作教学两个部分,常州市中心血站输血研究室的资深专家从血型基本知识及应用、不规则抗体鉴定方法及应用、新生儿溶血相关知识、血小板相关知识及应用等方面为学员进行授课。通过此次学习,学员们普遍反映受益匪浅,对于提高输血相关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验操作技能等方面有很大的帮助,特别是对于平常工作中碰到的疑难问题,找到了初步的实验思路和解决方案。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为今后更好的开展输血相容性检测、全面提升我市输血从业人员的整体水平、保障临床用血安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常州血站自2020年举办首期临床输血相容性检测技能培训班以来,受到了各医疗机构的普遍欢迎,报名人员络绎不绝。未来,我站将继续总结历次开班经验,不断的提高办班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