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传真情,为党旗添光彩 ——三元村春季无偿献血活动侧记

时间:2021-04-18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安康市中心血站

      (通讯员:杨晓艳)安康市汉阴县城关镇三元村,位于县城以南2公里,这里既有省级森林公园,又有凤凰山观光茶园。便利的交通,良好的原生态,形成了该村以农家乐旅游和茶叶种植为主导的产业优势。今天三元村开展“学党史、报党恩、献热血、践行动”无偿献血活动。村两委成员、年轻党员、青年积极分子踊跃带头献血,这已经是三元村第六次集体组织干部群众爱心献血。

       当天天正值城关镇卫生院为三元村年满65周岁的老人做免费体检,恰遇慕名前来三元村参观的陕西邮政大学的学生,献血现场我们感受到不一样的气息,整齐干净的村委会大院,对65岁老人的健康体检关怀,年轻人的爱心奉献,现场热闹非凡,到处充满了能量和生机。
      三元村村支书陈忠秋,已经献血18次,献血量累计达到7000毫升,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村主任张代勇献血7次,献血量已到达2800毫升,荣获县区级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当天活动现场还来了一位特殊的爱心人士,他是三元村走出去的新疆阿克苏军区团级退休干部李成利,这次回乡探亲,听说采血车来到了村里,一清早就赶到三元村村部,参加献血,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家乡情怀。现场的村干部一直在动员和电话招募村民前来献血,本次三元村共有28人献血,合计献血量达到8600毫升。

 

 

 

 

(陈忠秋带头献血)

 

(村副支书蒋孝兵踊跃献血)

 

 

(张代勇认真填写体检表  左一)

 

 

 

(李成利积极献血 左一)

       爱人者,人恒爱之,信人者,人恒信之。血液,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献血是爱,是关怀,用自己的血液拯救他的生命是你能为同胞做出的伟大奉献,也是我们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希望更多人能像三元村的干部群众一样,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