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从我做起|大悟县中医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1-04-17来源:孝感市中心血站作者:孝感市中心血站万翠华

        生命需要血液,爱心需要奉献。为保障临床用血需求,大悟县中医医院工会委员会倡议全院干部职工“关爱生命,从我做起”。4月15日,该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72名干部职工响应号召,用实际行动弘扬“人道 博爱 奉献 ”精神,共献血22400毫升。

血站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采血前准备工作


参与献血者排队进行信息核查及体检、血液初筛
       当日一大早,在该院四楼会议室,参加此次献血活动的医务人员就排起了长队,其中,有很多初次参与者。血站工作人员一边进行各项采血流程,一边开展宣教。



正在献血的医务人员
       在献血过程中,一些医务人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献血的感受。
       李小伟,公共卫生科医务人员,她说:“我跟无偿献血结缘已久。17年前,当我还是一名学生时,就在孝感市中心血站初次参加了无偿献血。后来,我又响应招募成为第一批志愿者,经常在校园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今天,我是第19次献血。”
       医务科工作人员陈静,初次献血,她说:“学生时期就想献血,无奈体重才80多斤,达不到献血标准,直到今天这个心愿才得以实现。”
       该院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道出了大家的共同心声:“作为一名医务人员,能够履行公民义务,为保障临床用血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非常光荣。希望在我们的带动下,更多市民参与到无偿献血者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