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血液中心组织开展“清明祭先烈”活动

时间:2021-04-03来源:河北省血液中心作者:河北省血液中心


        4月2日,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缅怀先烈,弘扬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河北省血液中心组织部分支部党员前往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雕像画像,重温英雄前辈感人事迹,开展“清明祭先烈”主题活动。中心领导王新立、陈莉、牛宏伟同志参加活动。
 


 
        党员同志怀着对烈士无限的崇敬踏入陵园,瞻仰参观了华北革命战争纪念馆,大家被大量的历史图片和实物所吸引,身临其境般地感受到抗日战争的惨烈和河北军民的铮铮铁骨。随后,大家步履缓慢、神色凝重的来到在华北烈士陵园白求恩墓前,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齐慧芳同志向大家讲述了白求恩“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精神,回顾他献身理想、投身革命的一生,大家纷纷向白求恩敬献花朵,表达自己的敬意和哀思。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记忆的唤醒,更是一次灵魂的触动。大家对党带领无产阶级劳苦大众取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胜利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更加清楚的认识到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并表示要从革命先烈身上汲取奋发力量,回望初心,用实际行动来继承先烈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