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迟到的“感谢状”

时间:2021-04-16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刘琼
        4月15日上午,咸阳市中心的大唐献血屋来了一位献血的小伙子,他叫赵柏涵,20岁,当天是他第四次献血。经过查体、检验,都符合标准的小赵捐献了400毫升血液。
        小赵18岁生日当天和同学上街玩,看见献血屋,就一起走上去完成了第一次献血,那也是他送给自己最有意义的成人礼。献一袋血就能救好几个人的命,献完血也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小赵就在心里埋下了坚持献血的爱心种子。
        后来到了献血时间,小赵就会走上献血屋。上个月,他从公众号上看到血站为学雷锋日献血的爱心人士赠送“感谢状”,因为这几年都把无偿献血当成一件大事来坚持,小赵也特别想要一个感谢状来做纪念。可是他的献血间隔时间还没到,不能参加学雷锋日献血的活动,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公众号留言,希望血站工作人员能为他留下一张感谢状,等4月15日他献完血后再补赠给他。没想到工作人员爽快地答应了,还邀请他到血站来参观。
        就这样,血站工作人员和小赵都在等着这一天的到来。15日上午,小赵献完血就直奔咸阳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他,并带他参观了无偿献血博物馆,并为他细致地讲解了很多血液知识和历史。
        参观完,工作人员为小赵赠送了这张迟到的感谢状,小张激动地接过感谢状,说这是最好的献血纪念品,一定会好好保存,也会继续坚持献血,帮助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