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南山学院250名爱心学生捐献热血78000毫升

时间:2021-04-16来源:烟台市中心血站作者:烟台市中心血站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每当回想起这段熟悉的旋律时,总是令人心潮磅礴,脑海中不由浮现出南山学院同学们踊跃无偿献血的情景.
        4月10日至11日,烟台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来到了烟台南山学院,“红马甲”志愿者们就早已在献血处忙碌起来,早早搭起帐篷,准备好献血表格,引导前来献血的同学们有序进行领表登记,献血前的测血压和初检,医务人员为前来献血的同学讲解无偿献血知识以及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缓解他们对无偿献血的不解与疑惑。最后,符合条件的献血同学走进采血车为无偿献血事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过血液初次检测合格后,符合要求的同学们走上献血车,热情的同学们坐上献血位开始献血。鲜红的血液缓缓流淌进血袋,渐渐地,一滴滴鲜红的血汇集成满满一袋,一袋袋血汇聚成一袋袋的爱心。同学们拿着献血证高兴地走下采血车,在蓝天的印衬下,他们的眼睛里焕发出骄傲的光彩,是那样的神采奕奕。
        其中前来献血的青年志愿者丁文志同学在献血后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闪光的红十字,它跟我们血液同样红艳滚烫。我要擦亮我的眼睛,用我的实际行动,去添加这些红十字,所以今天我来了,很幸运今天我也做到了!”
        献血是光荣的,是骄傲的,是净化灵魂的,是考验爱心的,是救死扶伤的,是助人的,是可贵的,是能够体现我们人与人之间友好互助的!无偿献血的意义不在于献出的多少,关键在于同学们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只要一点小小的勇气,就可以救人于危难之中。来参加献血的每一位同学,都献出了一份爱心,同时也收获了一份爱心。相信未来的日子里,会有更多的人勇敢地第一次踏上献血车,甚至第二次,第三次。
        本次活动共250名爱心学生成功捐献热血78000毫升。此次献血活动得到了南山学院校领导、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大家继续撸袖一起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