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血液中心团委组织开展“学党史牢记使命 祭英烈传承精神”活动

时间:2021-04-16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学党史牢记使命
祭英烈传承精神”
2021.04.14
       青山有幸埋忠骨,烈士墓前抚英魂。4月14日上午,青海省血液中心团委组织团员来到西宁市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牢记使命 祭英烈传承精神”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清明祭英烈活动结合起来,深切缅怀革命英烈,传承弘扬革命奋斗精神,进一步引导全体团员在党史学习中、在事迹缅怀中汲取奋进之力,为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全体团员来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通过文字、图片、影像、多媒体互动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无数革命英烈为赢得胜利英勇捐躯的事迹。现场一个个英雄故事、一张张珍贵照片、一段段老党员回忆,深深撞击着大家的心灵,带来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团员肃立默哀,寄托哀思,追忆烈士们的丰功伟绩,缅怀革命先烈的伟大革命精神。
       时至清明,万物生长,盖气清而景明。青年团员们祭扫烈士墓不仅仅是为了缅怀先烈,更是在别样的党史教育中扫去心上浮尘,以党史学习为新起点,以无名烈士为红色坐标,时刻激励自己,永葆政治本色,争做党的合格后备军、新时代优秀血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