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许鹃君深入市中心血站调研

时间:2021-04-09来源:漳州市中心血站作者:黄慧珊

       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市卫健委领导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及临床用血安全,4月6日下午,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许鹃君到市中心血站调研指导,医政科科长叶阿良陪同调研。
       许鹃君实地查看血站各个职能科室,现场听取了市中心血站站长吴荆华就疫情常态化防控、采供血应急保障、血液质量安全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了解各环节工作流程及目前大规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采供血工作的影响。
 
        吴荆华表示,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48小时后即可献血等新规,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采供血工作的影响。市中心血站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规范采供血工作流程,通过加强献血者健康征询、个人防护、献血场所消毒、献血后回告等一系列措施,保障献血者、工作人员及血液质量安全,目前基本可满足本市临床用血供给。
       许鹃君对近年来血站不断提高采供血能力,在疫情期间积极应对,做好疫情防控和采供血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继续加大血液质量管理力度,守住血液质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临床用血需求,守护人民群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