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中心血站党总支 开展“学史明理”党史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1-04-01来源:株洲市中心血站作者:株洲市中心血站
   
        3月下旬,株洲市中心血站党总支紧紧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系列主题活动,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讲主题党课相结合的方式接受党史教育,汲取精神力量,感悟初心使命。
1
        3月24日,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及行政班子成员举行“学史明理”专题第一次集中学习探讨,深入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资料部分章节,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艰辛与辉煌。参会人员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主题,深入开展集中研讨并依次发言。
 
集中学习研讨
2
         3月30日,在左家老屋前坪,面对鲜红党旗,市中心血站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有力的誓言和歌声催人奋进、激荡人心。
         大家通过一件件陈列品、一庄庄革命故事,深刻了解左权将军为共产主义理想浴血奋战的一生,在左权同志铜像前深深鞠躬致敬,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洗礼。
 
 
重温入党誓词
 
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左权同志铜像前鞠躬致敬
 
参观左家老屋
 
集体合影
3
        随后,大家来到渌江书院参观学习,并在此聆听了中共醴陵市委党校干训室主任、醴陵市宣讲团成员刘雪梅老师带来的《最是磨难砺初心——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课,了解醴陵当地红色历程、革命英烈和斗争精神。
        党总支宣传委员刘娟同志在授课结束时说道:“在全党学习党史的活动中,我们起于‘学史明理’,相信大家定会践于‘学史力行’,将今天的感受、感动落实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去,担负起我们这个时代共产党员应担负的责任。”
 
 
参观《渌江书院》
 
党课现场
 
集体合影
        此次“学史明理”党史教育系列主题活动,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全站党员、干部都表示要继续学好党史,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艰苦的精神,做好采供血工作,为健康株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