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血站开展《血站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专题培训

时间:2021-03-30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为进一步指导血站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血站工作人员和无偿献血者安全,实现血液安全供应。近日,国家卫健委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发布了《血站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3月29日上午,渭南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了《血站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会由血站副书记、质量主管李北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质量管理科科长耿磊对《血站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进行了系统解读,对不同科室的防控工作要点进行分析,重点围绕血站疫情防控基本原则和要求、工作人员防护、工作场所清洁消毒与医疗废物处理、献血者选择与管理、采供血流程、实验室检测相关要求等方面做了系统讲述,内容丰富全面细致。培训结束后,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培训知识考核。
        通过培训切实提高了血站工作人员对于疫情防控知识技能的熟练掌握程度,进一步增强了疫情防控意识,对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专业、有效的理论依据。对我站工作人员在工作、生活中的新冠防控以及做好各项采供血业务工作、保障血液安全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