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召开2021年驻邕医疗机构血费直免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3-26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覃霁薇

        为更好推进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工作,3月25日上午,南宁中心血站召开2021年驻邕医疗机构血费直免工作座谈会,165名来自驻邕各医疗机构输血科、财务科等相关人员参会。
南宁中心血站副站长蒋文在会上作关于“用血直免”工作推进情况的通报。用血直免是国家卫健委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是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用血直免平台自2020年9月1日正式启用,截止2021年3月22日,全市81家用血医疗机构中,有72家医院与血站签订了血费直免结算协议。
       座谈会上,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隆安县人民医院的代表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血费直免工作经验。随后,参会人员就血费直免工作进行座谈,大家畅所欲言,为顺利推进用血直免工作建言献策,让无偿献血者“少跑路”,为广大献血者提供更为便利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