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输血协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1-03-19来源:协会党支部作者:协会党支部


 
  3月19日,中国输血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协会党支部书记孙绍忠做动员讲话,协会党员和工作人员参加动员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戴苏娜主持会议。

  3月9日,孙绍忠同志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召开的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并对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孙绍忠做动员讲话




戴苏娜解读协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在协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孙绍忠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孙绍忠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卫生健康的政治属性和输血行业的业务特点,着力在“六个进一步”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孙绍忠从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要求;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等四个方面对协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和党员学习提出要求,作出部署。

  在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要充分发挥协会平台作用、行业优势,利用行业资源,切实为广大会员单位和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着力推动解决会员单位和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孙绍忠在总结中指出,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进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从严、全程求实、全身心投入,取得良好效果。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协会党支部建设和业务工作“双推进”,携手广大会员单位和采供血机构同仁,奋力推进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输血事业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