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输血协会被民政部评为4A级全国性社会团体

时间:2021-03-06来源:协会秘书处作者:协会秘书处
 
       2021年3月4日,民政部发布了“2019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公告”,中国输血协会被评为4A级全国性社会团体。
  社会组织评估是加强社会组织能力建设的一个重要手段和重要环节,民政部通过开展评估,对规范社会组织行为、提升社会组织能力、强化社会监督起到了重要作用。

 

专家组现场评估

 
  2019年底,中国输血协会(以下简称协会)首次申报参加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2020年,协会秘书处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根据评估要求,对照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四个方面的116项评估指标,责任到人,逐条梳理解析,认真研读和准备;以评促建,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制度;以评促改,寻找协会工作薄弱点、以点带面不断改进。2020年10月22日,民政部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专家组对协会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现场评估。2021年2月,民政部在官网对2019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的初评结论进行了公示。
 
 
 

理事长作工作介绍

  此次参评,从申报到现场评估,前后历时超过12个月。在2020年10月22日进行的现场评估会中,协会朱永明理事长对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的指标要求,以精彩的现场汇报向评估专家展示了协会近几年来的发展情况、工作水平及所取得成绩。评审专家分为基础条件(内部治理)、财务管理、工作绩效三个小组,按照评估标准对汇报材料和评估支撑资料做了严格、细致的检查。此次通过4A评审,是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多年领导、指导下,协会有关各方多年来不断努力的结果,凝聚了协会全体会员单位、协会理事、监事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以及协会各专业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和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
 
  根据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协会获得4A级后,可享受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优先获得政府购买服务,优先获得政府奖励等政策。协会将以此次社会组织评估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继续为促进我国采供血工作和输血医学事业不断发展做贡献。协会要继续团结广大输血医学工作者,严格依章办会,加强党建工作,认真履行职能,加强自身建设,充分依靠会员服务会员。协会要紧密围绕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参谋助手作用;要大力宣传无偿献血,构建行业文化、科技新平台;扎实推动输血学科建设,提升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完善规范化管理、为推动我国输血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协会工作成绩展示墙
 
协会秘书处 
2021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