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00后女大学生热心公益 成为固定献血者

时间:2021-02-20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曹怡霏
         ​(通讯员:曹怡霏)稚气,但坚定;年轻,但成熟……2月19日,在郴州市中心血站的献血大厅,正在在采血椅捐献机采血小板的女大学生邝雅诗虽然是00年出生,但这已经是她第8次参加无偿献血。
         说起邝雅诗的献血经历,得从她陪学姐献血说起。当时她的学姐为了纪念自己的成人礼决定参加无偿献血,她陪同前往兴隆步行街的献血点,看到学姐献血后拿着献血证自豪的样子,她也萌生了用献血纪念成年礼的想法。
(邝雅诗正在捐献机采血小板)
        “那时候我就悄悄在算我距离成年还有多久,生日那天想到自己能参加献血,我特别激动。”邝雅诗说,等到生日那天,她一大早就到了兴隆步行街献血点,高兴地对采血护士说她要献血!
        为了第一次参加献血,邝雅诗已经准备了好久,在网上查询了无偿献血的相关注意事项,比如不熬夜,早餐不吃油腻食物等,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所以献血前的检测进行的非常顺利,邝雅诗成功献血400毫升。
        献过一次血后,邝雅诗在血站微信公众号里又了解到捐献机采血小板的好处,于是便加入到了捐献机采血小板的队伍。并在成为固定献血者后,当起了无偿献血的宣传员,向身边的同学宣传无偿献血的好处,每次放寒、暑假回郴州献血,总会带上几个同学一起来献血。
        在邝雅诗的带领下,身边的部分同学也成为了固定献血者。“尽管很多年轻人都走进无偿献血的行列,但仍有不少大学生对献血存在认识误区。”邝雅诗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让更多人了解无偿献血的意义。
        据市中心血站机采科主任谢航军介绍,像邝雅诗这样的“献血排头兵”在我市不胜枚举,大年初三至初六共有15名献血者在偏型用血量大的关键时刻赶来献血,有效确保了我市春节期间用血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