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1355位爱心市民无偿献血迎牛年

时间:2021-02-18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万民安康辞鼠年,欢歌笑语迎牛年。春节期间,本市许多爱心市民选择用无偿献血的方式迎接辛丑牛年的到来。据统计,2月11日到17日,本市1355人捐献了2404人份全血,527人捐献了946人份单采血小板。
 

上海市血液中心本部献血点


 

        当人们正在欢度佳节时,中国输血协会志愿者总队宁波市鄞州区红色力量慈善义工分队88名志愿者在队长郑世明的带领下,从宁波赶到上海市血液中心本部捐献单采血小板,带着满满的爱心和申城“亲人们”欢度新春。
 


 

        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邹峥嵘和中心采供血部部长章怿也在大年初二这一天与红色力量志愿者们一起捐献单采血小板。
 

黄浦区南京路步行街爱心献血车


        图中的母子俩大年初二来到南京路步行街的爱心献血车携手献热血,母亲谢女士已坚持无偿献血多年,这次春节假期带着儿子来参与无偿献血是希望告诉儿子有奉献的人生更完美。
 


 

        大年初四这一天,新民晚报记者郜阳,为纪念自己一年前随上海援鄂医疗队出征武汉而专程来无偿献血。
 

虹口区彩虹献血屋


 

        金瑞龙大年初一早早地走进彩虹献血屋捐献单采血小板,他说:“我是辽宁人,往年都是要回老家的,今年我留在上海过年,献一份热血,让这个年过得更有意义。”至今他已捐献全血2400ml,单采血小板26人份。
 


 

        来自陕西的王航空,也是因为回不了老家,便想着要献一份爱心,以无偿献血的方式迎接新一年的到来。至今他已捐献全血6400ml,单采血小板7人份。
 

闵行区七宝爱心献血屋


 

        在“全国最美献血点”七宝老街爱心献血屋,张翠敏成了这里的第一位无偿献血者,这是她第10次无偿献血了,而且每次几乎都是捐献400ml。
 


 

        43岁的杨以桥是闵行区医疗急救中心一名急救员,提前预约好无偿献血的他下完夜班直奔梅陇爱心献血屋,再次捐献出珍贵的“黄色血液”——血小板。从2004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的杨以桥已累计无偿捐献全血7次累计2600ml、单采血小板171次累计334人份。
 

松江区血站


 

        上海龙工集团的一名工程师田文祥因为疫情的原因,今年选择留沪过年,听说松江区血站年初一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他便早早地报名参加。提及新春无偿献血,田文祥笑着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新年第一天过来作出一点小小的贡献,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俞东妹是三新学校援滇教师,支教勐海县第一人民小学,春节回家探亲主动捐献热血,她说:“无偿献血是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就想帮助别人,包括支教也是一样,希望能做一点对社会有用的事情。”
 

奉贤区南桥镇爱心献血屋


 

        牛年第一天来到奉贤区爱心献血屋的杨先生已经是第五次参加无偿献血了,他说每次都会选择特别的节假日进行无偿献血,今年又是第一年在上海过年,就选择了春节假期来捐献热血。
 


 

        爱心人士朱先生是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问起他怎么会选择春节假期来时,他说因为太太马上要生产了,听说无偿献血后如果太太需要用血可以享受优惠政策,就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