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血液中心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前专题理论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1-02-06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2月5日下午,按照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关于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通知要求和中心理论学习安排,省血液中心组织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前专题理论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开展理论学习研讨,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打牢思想基础。中心党委委员、支部委员、中层干部共40余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中心主任符策瑛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两篇)《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和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等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会议还学习了《人民日报》文章:“任仲平重磅发声:论新征程上的”三牛“精神”,并传达学习2月1日省卫健委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学习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中心主任符策瑛进行总结发言,他就中心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和省“两会”等近期重要会议精神提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强化思想认识。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 “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加快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之年,党员干部职工一定要坚持思想引领,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立足本岗,学做结合。要紧密围绕保障全省血液安全这一最大任务,立足岗位,做细做实血液保障、质量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三是弘扬“三牛”精神,强化担当意识,履职尽责。今年是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之年,确保全省医疗临床用血需求和安全是我们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最大任务,中心党员干部职工要上下同心,担当进取,要以“三牛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和采供血工作。

        会议最后,符策瑛书记对全体中层干部和支部委员进行春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他强调,中心党员干部一定要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在严防“四风”特别是节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上终保持清醒头脑,确保清正廉洁过节,特别是在春节期间要遵守公序良俗,不得有大操大办、有损邻里和睦、奢靡浪费等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务求做到过节不忘纪律和规矩、放假不放责任和制度,不让节日的人情往来模糊了界限,丢失了防线,做纪律上的“规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