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输血协会分支机构2020年履职情况报告

时间:2021-02-08来源:协会秘书处作者:协会秘书处

  2020年,协会24个分支机构在机构建设、履行职责、创新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推动各自专业领域的发展、支持协会完成年度工作计划做出了努力。为了进一步总结各分支机构取得的成绩、梳理思路、交流工作经验,2021年1月7日,协会发出了《关于开展2020年度中国输血协会分支机构工作自我评估的通知》。
  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各分支机构克服困难、积极开展工作,全部分支机构均准时上报年度总结、计划并上报了届期档案材料(2017—2020年)。各分支机构一年来及时更新其工作网站、更新工作动态,有11个委员会达到5篇以上。

  在工作创新方面,各分支机构及其成员积极为协会提供专业的建议,积极参与《中国输血行业发展报告(2020)》的编写、2020年度协会威高科研基金的申请;16个分支机构的相关专家参与了团体标准评审;18个分支机构完成了有全局性工作的项目,加强了分支机构间协作与交流。教育工作委员会承办了“协会第十届输血大会”(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临床输血学专业委员会承办了“2020全国临床输血学术年会”(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并主办了一期“走基层精准扶贫临床输血培训班”;血液安全监测专业委员会承办了“持续推进血液安全监测培训班” (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献血动员专业委员会设计并发布了7组19张宣传画设计稿,完成了新增工作“热血战疫,为爱逆行”图册制作;献血服务专业委员会举办了第二届“全国最美、最智献血点推选活动”,并完成了展示图册的设计、制作。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感谢各分支机构成员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努力参与、完成协会工作。“2020年分支机构自我评估工作”是协会第四次开展,对分支机构的组织建设、工作开展及工作创新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虽然绝大部分项目,协会秘书处都有准确的记录、亦反复核实,但是难免会有出入。我们将持续改进,欢迎各分支机构委员、输血同仁们随时监督、提出建议,给予指正。再次感谢大家的参与和支持!
  
  中国输血协会秘书处
  2021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