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一份爱心快递有待查收

时间:2021-01-22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李敏
        2020年已经过去,我们已经迎来了新的一年。春节也慢慢临近,再过不久快递就要停运了,很多市民都已经在陆续准备网购年货。这不,我们献血车的工作人员也在网上购买了商品,当快递大哥派送包裹来时,工作人员条件反射的问了一句:“您好,是想参加无偿献血吗”?这一问让大哥迟疑了一会儿,他说:“我还没献过血,等我送完车上的包裹再来看看”。当时我们是觉得他今天肯定没时间来了,毕竟快递员也很忙碌。     
      没想到这位大哥在忙完工作之后真的来了,让我们感到挺意外的。他的名字叫罗斌,他说到:“今天是帮同事送下快递,没想到今天遇到了献血车。”从来没献过血的他对无偿献血了解的不多,在工作人员讲解完无偿献血的基本知识和大致流程后,幽默的罗大哥说:“这么多年还不知道自己的血型,帮助他人之余还能揭开自己血型,挺好!”      
      献血过程中的气氛十分愉快,成功捐献400毫升热血。最后他还总结了一下,“虽然是第一次献血,只要放松心态,就会很顺利”。现在很多行业的工作人员都在陆续准备接种新冠疫苗,接种之后要56天才能献血,希望大家在来接种疫苗之前都可以像这位大哥一样,勇敢的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