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前,东北国际医院率先组团献血

时间:2021-01-18来源:辽宁省血液中心作者:辽宁省血液中心
       近几日,沈阳开启了冷冻模式,天寒地冻,最低温度已经下探到零下二十五度,随着沈阳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人们不聚集的自律行为也使街头献血人数锐减,库存血液趋紧。也正是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东北国际医院挺身而出,积极投身无偿献血事业,践行了“仁爱、人道、奉献、和谐”的无偿献血精神。
       此次活动,东北国际医院院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并要求院内各行政部门精心筹划,严密组织,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大力开展好无偿献血工作,确保献血活动高质、安全、有序的完成。
       1月16日,沈阳中心血站采血车准时停靠在东北国际医院正门前,大“疫”有大爱,雪后当天气温已经跌破零下二十度,但再冷的寒冬也阻拦不住医护人员的献血脚步和献血的热情。他们积极参与并自发排好队伍,井然有序的按照工作人员的安排进行填表、体检、化验和抽血。
       当天的献血活动持续了一上午,东北国际医院总计29人成功献血,总献血量9640毫升。身为医务工作者,他们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东北国际医院人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也为更多人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作出了榜样,而他们的大爱之举,缓解了疫情下血液库存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