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人分获金、银、铜奖 宜宾市再次荣获“全国先进市”光荣称号

时间:2021-01-11来源:宜宾市中心血站作者:宜宾市中心血站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4日,从宜宾市中心血站获悉: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举行的“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表彰活动中,(国卫医发〔2020〕28号),宜宾市再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光荣称号;此外,1019名志愿者分别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宜宾五粮液集团公司再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黄芳等6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

►五粮液集团公司献血活动现场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宜宾市中心血站站长张德远介绍说:“根据《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办法》之规定,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评选每隔两年举行一次,自该‘办法’实施以来,宜宾市已连续六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光荣称号,相继有2699名志愿者分别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随着宜宾公民无偿献血事业的不断深入,宜宾城乡居民千人献血率达到了14.8‰,且献血工作重心正由城市向广大农村进一步延伸。在本届受到表彰的1019名志愿者中,宜宾市翠屏区供销社退休职工叶小平,宜宾市钧香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10+1维助学宜宾志愿者站站长傅兴君等84名志愿者荣获金奖;宜宾市中心血站血采科驾驶员刘峰等213名志愿者荣获银奖;珙县退休职工吴玉梅等722名志愿者荣获铜奖。

►乡镇献血活动现场
       在受到全国表彰的志愿者人群中,现年52岁的宜宾市黄桷庄电总厂职工胡立林是多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表彰的志愿者,胡立林从2002年开始献血以来,先后 21次捐献全血7800毫升,72次捐献单采血小板86个治疗单位。而今,胡立林囊括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所有的奖项,他获奖的过程见证了宜宾无偿献血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的历史进程。2008年,他首次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时,宜宾首次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光荣称号。2015年,胡立林首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到目前为止,宜宾市已连续6届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光荣称号,胡立林再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达者皆济天下!能为分享我生命的人做更多事情,是我们志愿者共同的愿景与价值追求。”胡立林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胡立林参加献血活动18年来,他用自己的热血和无私的爱,为无数患者和家庭带来新的希望。他兜里的10多本献血证,记录着他一路走来的光荣与梦想!

►胡立林展示荣誉证书
       始于初心、成于坚守,五粮液集团公司每年近千名员工踊跃加入到光荣的献血志愿者行列,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作出了表率,为确保全市医疗用血和血液安全作出了应有贡献。从2008年五粮液集团公司首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以来,至今,已连续六届获此殊荣。到目前为止,朱江、林光华、胡宇、王志强等56名企业员工先后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
       江山代有人才出,长江后浪推前浪。由于宜宾人口众多,且医疗资源发达,为满足全市医疗临床用血和血液安全,全市每年参加无偿献血的城乡居民都在4万人左右。随着无偿献血人数的逐年递增,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志愿者也在不断增多。市中心血站站长张德远表示:“本次获奖人数超过了过去任何一届获奖的人数,且获奖人数名列全省市、州前列。”拥有26次个人献血经历的退休职工吴玉梅是全国奉献奖铜奖获得者之一,在获奖后,她十分坦然地说:“我从2013年开始献血,每年都坚持献两次全血,从未间断过。我觉得献血不仅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还可以帮助到身边更多的人。” 


200余名公安民警踊跃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