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他们这样拉开新一年的帷幕

时间:2021-01-09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岑雪蕻
 
       新年伊始,市中心血站的捐血车又投入忙碌的行程中。1月6日至8日,捐血车分别来到田东实验高中和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新一年的团体献血活动。怎样打开新一年学习生活的帷幕,这些年轻人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在田东实验高中,献血活动得到校方的大力支持,在活动前召开了全校动员会。校办的张老师说,虽然年满18岁的同学才能参与献血,但学校对高一高二的同学也同时进行献血知识的宣传,希望他们对无偿献血有所了解,先在心中植下爱心的种子,待日后符合条件时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以感恩回馈社会。
       捐血车刚到学校,就被迫不及待想奉献爱心的同学们围住了。老师们则穿梭于活动现场,关心同学们的情况,并对他们的爱心行动给予了肯定与赞扬。1月6日的活动中,共有240名师生成功捐献热血,献血量达85000毫升。
       在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了保证献血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提前到学校开展无偿献血知识讲座和宣传动员。
       献血现场,幼师的同学们积极而热情。
       “我好开心,终于可以献血了,下次我还来!”
       “我告诉我妈妈今天要来献血,她还给我加油了!”
       1月7-8日两天,共有644名幼师同学捐出热血,献血量达217400毫升。
       这几天正是全国降温最冷的时候,在活动现场我们却看到了热火朝天,这些学子们的爱心,让我们在严寒中感受到了温暖。
       年轻人,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