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开展“战疫情 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1-01-10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1月9日,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组织开展“战疫情 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为保障驻地医疗卫生事业的不断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积极奉献力量。

        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与学员官兵的积极响应,他们用自己的热血真情践行爱党忠国誓言,彰显了一心为民的军人本色。一大早,参与献血的学员官兵就在献血点集合,不畏严寒。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依次有序进行填表、体检、化验、采血,现场气氛热烈。

 

 

       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席卷全国,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戮力同心,共同抗击新冠疫情,我国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抗疫成果。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接种疫苗是防控疫情的有效方式。根据《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要求,接受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人群,从接种第一针疫苗开始,到第二针结束后需要满28天才能参加无偿献血,这会对无偿献血造成直接影响。接种新冠疫苗后需延迟献血,但临床用血抢救生命刻不容缓。当得知这一特殊情况,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在接种疫苗前一段时间组织开展献血活动,近千人报名,为生命助力。无偿献血和疫苗接种统筹并进!一袋袋爱心热血,承载着学员官兵对驻地人民群众的深情,传递着军民之间血浓于水的亲情,诠释了人民军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经过一天的采集,共767名学员官兵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23406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