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心手牵 同根互助话党建

时间:2021-01-11来源:通辽市中心血站作者:班兴华
        血站与红十字会所从事的事业都是传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事业,并且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进一步整合宣传资源,促进工作互融互通,总结“十三五”成效,规划“十四五”工作,两家单位采取座谈交流与现场观摩的形式,开展互学、互助、互建、互进活动。
        1月6日下午,市中心血站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科室主任走进市红十字会,与市红十字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开展了“协作、共建、融合、共促”主题座谈会,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包兰芳介绍了近年来红十字会事业发展情况,从“新”“红”“爱”三个角度讲述了红十字会与血站密不可分的工作连接,以及未来可期的美好愿景。市中心血站站长、书记金洁祝贺市红十字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产生,并介绍了“十三五”期间采供血事业发展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成绩,期望“十四五”期间两家单位能够继续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共同为红色事业团结协作、砥砺前行。随后,与会人员对未来事业规划畅所欲言,展现了“血脉相连同根生、心手相牵向阳开”的浓情氛围。
        1月8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包兰芳带队一行12名党员干部来到血站参观交流党建工作,在血站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参观了采供血各业务科室、党建文化长廊和党员活动室,金洁站长详细介绍了“一袋血的旅程”并分享了“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取得的实效。参观结束后,集体观看了疫情期间血站工作纪实宣传片及书记讲党课视频。
        “血站党建的品牌是非常响亮的,血站人在业务工作中一路披荆斩棘,在疫情期间淋漓尽致展现出无私奉献的血站精神,此次参观过程中一步一个精神、一步一个内容、一步一个色彩,我们不虚此行,也为今后党建工作找到了借鉴方向。”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包兰芳高度评价了此次参观交流活动。
      通辽市中心血站和通辽市红十字会本是同根同源,以后也会携手奋进、互融共建,共创美好未来,让生命在奉献中生机蓬勃,让公益在大爱中永续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