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贵州省血液中心2名职工获“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时间:2021-01-09来源:贵州省血液中心作者:徐星星 杨健


 

  1月8日,贵州省委、省政府对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授予513位同志“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授予299个集体“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表彰中,贵州省血液中心献血服务二科职工徐星星、秦怡2名同志获“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徐星星和秦怡两名同志一直都是科室的业务骨干,在日常的工作中就表现优秀,踏实肯干,任劳任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名同志一直坚守一线采血岗位。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贵阳地区的无偿献血工作进入“寒冬期”,徐星星和秦怡两名同志作为血液工作者,非常时期不仅要坚守一线,更是响应中心党委号召,冲锋在前挽起袖子捐献机采血小板。当要组建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采集小组时,两位同志主动请缨要求参加采浆小组,并且圆满的完成了采浆任务。

  当前,疫情仍然没有结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加速上升态势,国内河北、辽宁等多地出现超长潜伏期感染者引起的本土继发疫情,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作为中心一线采血科室,我们也将以两位同志获得表彰激励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有序地开展好血液采集工作。